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3—2024年 冬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 体育局办公室

11月8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2024年冬训动员大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精神,以冬训为契机,研究部署十四冬和十二届全国民运会参赛准备工作。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讲话,区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旺青格烈,党组成员、副局长丹拥拉姆,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出席,局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三个运动队负责同志和各项目教练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运动单位要全力做好冬训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各训练单位结合实际,成立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科学的训练计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提高训练质量,提高体能素质,提高技战术,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创新选拔思路,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拓展选材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举办全区业余体校专项训练营等方式,挖掘竞技体育人才,壮大后备人才力量。加强运动员的思想政治和文化学习,坚决遏制“饭圈”文化蔓延,提升西藏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示新时代发展成就和青年的良好形象。三是提前谋划实施,加强各方面保障。各训练基地发挥训练保障功能,做好场地设施、医疗康复、食品卫生、住宿安排、交通出行等各项服务工作,积极为运动队创造条件。四是加强赛风赛纪,坚决抵制兴奋剂问题。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工作,树立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将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训练、备战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备战十四冬和十二届全国民运会是当前我局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各运动员,教练员要深刻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服务,完善措施,集中力量,做细做实各项备战工作。一是强化落实十四冬备战工作。局系统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作为,区登山队要深入一线运动队,实施一队一策,举全队之力保障赛事备战;局竞体处要时时关注体育总局关于此赛事的动态,注重赛前训练,强化督导检查,争取正式比赛中发挥最好的运动状态;局政工人事处积极对接区外办,做好聘请外教相关工作;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相互衔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为运动队创造良好的备战条件,确保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全力谋划实施备战十二届全国民运会。局群体处及相关单位尽快成立督导组,切实深入到各运动队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选派人员积极到相关省市沟通交流,精心筹备民运会的表演项目,到地市开展全区海选工作,确保实现勇夺金牌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