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区体育局组织开展登山执法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登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依法登山、科学登山、环保登山、安全登山,4月18-19日,区体育局组织登山执法人员前往洛堆峰、琼姆岗日峰、宁金康沙、启孜峰、姜桑拉姆峰等开展登山执法和登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向登山管理工作人员宣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登山是一项专业性强、风险性大的体育活动,违规登山不仅扰乱正常登山秩序,还易引发险情,危及登山者和救援人员的安全。区体育局要求登山管理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登山活动安全监管,规范登山活动,防止发生违规登山和登山安全事故,维护登山活动正常秩序;呼吁登山爱好者严格遵守《西藏自治区登山条例》,向登山行政管理部门履行审批手续,在专业高山向导和协作人员的专业服务和保障下,安全有序开展登山活动,切勿未经审批违法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