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科学论证山地户外运动产业 广聚智慧编制《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学院建设 方案》和《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发展山地户外运动产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学院建设,加快推进山地户外运动大区建设,3月23—24日,区体育局邀请国内著名山地户外运动专家,在拉萨召开加快推进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专家们围绕《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学院建设方案》和《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关于建设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学院,专家们建议,在发展定位上要立足西藏、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在专业设置上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办出优势;在具体实施上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关于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专家们建议,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思路、细化措施,使规划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可行性。

会上,专家们出具了《建设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学院的论证意见书》,认为建设山地户外运动学院切实可行;提出了以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藏民族大学等为主体建立“西藏山地户外运动院校联盟”的倡议,加强山地户外运动教育教学合作,共同为把西藏建设成为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大区提供支撑;讲解了山地户外运动方面的相关知识,解答了相关疑问。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经营开发部主任丁祥华,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科研室主任布和、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梁强、资深登山户外运动家康华、华大运动CEO曹峻、知名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张梁、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旺青索朗等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决策咨询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一级巡视员旺青格烈,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出席会议;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兴主持会议;区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