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系统职工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12月14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系统职工运动会在西藏体育馆开幕。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致开幕词,局长尼玛次仁宣布开幕,副局长张明兴主持开幕式。

王德军说,近年来,区体育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六个身边”工程为抓手,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截至2019年底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29.6%,比“十二五”增加2.1个百分点,有力推进了健康西藏建设。创新职工体育工作思路,持续举办五届区直机关运动会,既促进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又带动了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王德军要求区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和工作责任,始终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走在前、作表率。既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练就强健的体魄,塑造健康的心智,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努力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又引领带动全社会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参与体育运动,使全民健身成为雪域高原的靓丽风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式后,本届运动会首场篮球比赛在区体育局机关代表队和区体校代表队之间展开,双方选手在场上激烈对抗、文明竞技,展现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本届运动会为期7天,将进行篮球、五人制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斯诺克、趣味运动6个项目的比赛,共286名干部职工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