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2024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体育局办公室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预算数据分析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收入总体情况

三、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是经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政府补助事业单位,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下属二级单位,履行以下职责:

(一)开展各项社会体育研究和高原体育健身研究,负责制定全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建立全区国民体质监测网络,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验收、汇总、处理、上报,提交国民体质监测报告,促进全民身体健康。

(二)开展运动训练、运动营养、运动生物力学研究,负责运动员生理生化机能测试和评定,开展运动损伤恢复和运动心理咨询。

(三)开展登山运动发展研究。

(四)开展高原体育产业项目开发和发展政策研究。

(五)开展西藏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挖掘、整理、开发、推广等研究。

(六)收集处理体育研究信息,出版体育科学刊物,开展高原科学健身咨询和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等工作。

(七)做好全区反兴奋剂工作。

二、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内设机构为6个:办公室、体育运动研究部、登山运动研究部、运动与康复研究部、实验室、信息部(西藏体育科研编辑部)

纳入本部门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仅包括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预算数据分析

一、收支总体情况

2024年收支总预算1311.32万元(含结转)。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4.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427.05万元、上年结转109.89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收入总体情况

2024年收入预算总量1311.32万元(含结转),同比增加265.8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党员人数增加、2024年正常晋升、项目数量增加。其中:上年结转109.89万元,占8.38%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4.38万元,占59.05%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27.05万元,占32.57 %

三、支出总体情况

2024年支出预算总量1311.32万元(含结转109.89万元),同比增加375.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党员人数增加、2024年正常晋升、项目数量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37.44万元,占56.24%;项目支出573.87万元,占43.76%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1.32万元(含结转),同比增加265.8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党员人数增加、2024年正常晋升、项目数量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774.38万元、政府性基金427.05万元、上年结转109.89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29.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1.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49.42万元、其他支出518.6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74.38万元,2023 年执行数增加28.52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党员人数增加、2024年度正常晋升。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774.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22.30万元,占 80.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95万元,占9.16%;卫生健康支出31.71万元,占 4.09 %;住房保障支出49.42万元,占6.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622.3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27.41万元,上升4.61%。主要是由于2024年度正常晋升,人员经费增加,使得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增加。

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社会保障就业

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项)2024年预算数为70.95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11.36万元,上升19.06%。主要是由于2024年正常晋升,缴费基数提高。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31.71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3.03万元,上升10.56%。主要是由于2024年正常晋升,缴费基数提高,使得卫生健康支出预算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49.42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1.79万元,上升3.76%。主要是由于2024年正常晋升,缴费基数提高,使得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7.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8.5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411.9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65.93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1.7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2.4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75.09万元、住房公积金49.42万元、医疗费补助3.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2万元。

公用经费88.9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通讯补贴、食堂补助、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85万元、工会经费8.24万元、车辆保险0.8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4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5.69 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比2023年增加0.02万元,增长0.3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427.05万元,2023年增加284.49万元,主要原因:2024年项目增加。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2024年度无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84万元,为车辆保险。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41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用途是用于国民体质监测的车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2024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资金1311.32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5万元,地方资金1286.32万元。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2024年度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2024年度无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或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一、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