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是经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政府补助事业单位,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下属二级单位,履行以下职责:

(一)开展各项社会体育研究和高原体育健身研究,负责制定全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建立全区国民体质监测网络,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验收、汇总、处理、上报,提交国民体质监测报告,促进全民身体健康

(二)开展运动训练、运动营养、运动生物力学研究,负责运动员生理生化机能测试和评定,开展运动损伤恢复和运动心理咨询

(三)开展登山运动发展研究

(四)开展高原体育产业项目开发和发展政策研究

(五)开展西藏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挖掘、整理、开发、推广等研究

(六)收集处理体育研究信息,出版体育科学刊物,开展高原科学健身咨询和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等工作

(七)做好全区反兴奋剂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内设机构为6办公室、体育运动研究部、登山运动研究部、运动与康复研究部、实验室、信息部(西藏体育科研编辑部)

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仅包括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906.9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906.9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04万元, 占0.5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5万元,占79.67 %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79.41万元,占19.77%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 90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2.54万元,占79.67%;项目支出184.38万元,占20.3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906.92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上年结转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722.5万元、上年结转5.01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79.41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50.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78万元,其他支出184.38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22.5万元,2021 年执行数增加154.49万元,主要是由于2021通过西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考试新招录3名专技人员;工资增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22.5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50.78万元76.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31万元,12.36%卫生健康支出34.63万元4.79 %住房保障支出47.78万元6.6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50.8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7.39万元,上升18.9 %主要是由于2021通过西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考试新招录3名专技人员;工资增资调整,使得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增加

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项)2022年预算数为63.71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9.14万元,上升42.94%。主要是由于新招录3名专技人员;缴费基数提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5.6万元2021 年执行数增加25.6万元100%主要是由于单位新增1名退休人员,新增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缴费(单位部分)资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4.63万元,2021年执行数增加10.4万元,上升42.92%。主要是由于新招录3名专技人员;缴费基数提高,使得卫生健康支出预算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7.78万元,比2021 年执行数增加11.01万元,上升29.94%主要是由于新招录3名专技人员,缴费基数提高,使得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1.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07.1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04.28万元(基本工资87.35万元、津贴补贴280.27万元、奖金30.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63.7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6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5.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9万元住房公积金47.7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万元

公用经费64.1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4.18万元,其中:办公费3.4万元、印刷费0.5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5.4万元、邮电费0.2万元、取暖费2.97万元、差旅费4.5万元、维修()2.5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6万元工会经费7.97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29万元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7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 1.52万元,压缩19.61%,主要是由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因公出国(境)0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2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79.41万元,2021年执行数增加110.32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数量、项目金额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90.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用途是用于国民体质监测的车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7个,资金230.59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地方资金230.59万元。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西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反兴奋剂中心)2022年度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