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以下称自治区体校)是成立于1974年,属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预算级次为二级,是自治区体育局直属中职学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也是自治区唯一一所体育类专业学校,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主要向一线运动队输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2.培养我区中、小学体育教师、体育管理人员的任务;

3.以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和合格的社会体育人才为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内设科室6个,包括:办公室、政工科、财务科、教务科、训练科、医务室。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校

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体校2022年收支总预算4419.8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体校2022年收入预算4419.8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803.28万元, 占18.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16.52万元,占81.83%。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体校2022年支出预算4419.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5.50万元,占44.47%;项目支出2454.30万元,占55.5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19.8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616.52万元、上年结转803.2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386.3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53.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0.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9.54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16.5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3.98万元,主要原因: 2021年4人退休,1人调离,新招录3人,故2022年基本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教育支出1329.12  万元,占36.75%;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07.39万元,占49.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52万元,占6.62%;卫生健康支出100.95万元,占2.79%;住房保障支出139.54万元,占3.8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2022年预算数为1329.1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506.35万元,上升38.10%。主要是增加2022年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运动项目管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1807.3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936.58万元,下降51.82%。主要是2021年4人退休,1人调离,新招录3人,故2022年人员经费及基本公用经费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39.5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1.76万元,上升34.13%。主要是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等部门要求,测算并下达了本年度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缴费(单位部分)资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项)2022年预算数为100.9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17万元,上升15.03%。主要是本年度职工工资上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等缴费也随之增加,故2022年医疗保险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39.5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1.27万元,上升8.08%。主要是本年度职工工资上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单位部分)也随之增加。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65.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35.6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医疗费补助)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三包经费免费教育经费)

公用经费229.8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98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2.69万元,压缩24.5%,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年度我单位坚持“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二是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用。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体校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自治区体校履行一般事业单位管理职能、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经费,维持单位正常运行,合计 4419.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5.50万元,项目支出2454.3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59.30万元,降低17.18%。主要是2020年和2021年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批复与实施。

1.基本支出1965.50万元,包括两部分;

一是人员经费1735.6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1162.81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医疗费补助)

二是公用经费229.8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2.项目支出2454.30万元,具体如下:

伙食费、服装费、比赛经费、运动队装备费、器材费、招生经费、免费教育经费、三包经费、第一支部书记办实事工作经费、学生公用经费、党建工作经费、驻村生活补助、思政经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建设、现代教育质量提升、单位机构及设施运行维护费、车辆保险、比赛奖金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及地方配套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自治区体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5.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2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月底,自治区体校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辆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6个,资金2454.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454.30万元,无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自治区体校无扶贫项目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自治区体校无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中等职业教育:指各部门(不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支出。

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指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指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运动项目管理:指反映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和运行学习等单位的日常管理支出。

十二、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