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扎实推进“苗圃计划”实施 大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12月15日,区体育局召开全区“苗圃计划”推进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实施“苗圃计划”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加快推进“苗圃计划”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上,七地(市)教育(体育)局就本地实施“苗圃计划”工作方式方法,取得的成绩、经验,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就推进“苗圃计划”涉及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区教育厅将与区体育局密切联系,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新路子新方法,共同推进“苗圃计划”实施。区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区竞体中心、社体中心、体校、登山队结合实际提出了推进“苗圃计划”实施的建议。

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对我区前一阶段“苗圃计划”实施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用好援藏政策,结合我区运动员体质特点和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拓宽思路,创新方式,积极主动与对口援藏省市加强对接,找到共同点和切入点,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苗圃计划”落地落实,努力为西藏体育事业加快发展开辟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