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区体育局扎实开展冬训工作 全力备战2021年重大比赛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11月10日、12月3日区体育局先后在林芝易贡和成都双流基地召开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暨冬训动员大会。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局长尼玛次仁参加会议,进行动员。

王德军、尼玛次仁指出,冬训是运动队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练足专项体能、练精专项技术、增强对抗能力,提升竞技综合水平的关键时期,关于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冬运会)、东京奥运会具有重要作用,各运动队要紧紧抓住备战“三大”运动会最宝贵的冬训时间,全力冲刺,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强调,一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备战冬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为祖国争光、为西藏添彩的远大目标,通过在国内外重大赛场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奋力推动西藏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二要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争金夺银实力。切实提高备战冬训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深入学习掌握“三大”运动会的竞赛规程和比赛规则,针对项目设置、竞赛规则科学系统开展训练;严格按照“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原则,加强备战冬训的统筹设计和日常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突破口、抓住着力点,充分调动运动员刻苦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冬训的水平和效果。三强化统筹、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全方位保障服务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运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防疫保障,确保备战冬训不受影响,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安全和健康;加强管理保障,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队伍管理,形成教育管理和训练竞赛相互促进的管理机制;加强文化学习保障,统筹安排学训时间,多形式组织文化学习,提升运动员文化水平;加强后勤保障,做好场地设施、医疗康复、食品卫生、住宿安排、交通出行等各项服务工作;加强安全保障,减少运动损伤,防止意外伤病发生;加强工作氛围保障,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四要强化监督,切实抓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制度、细化措施,坚决做到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坚决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会上,区体育局与各训练单位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