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我区四个体育项目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10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通告》和《关于入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通告》,我区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西藏)及西藏巴松措景区首次分别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和“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同时,我区“拉萨藏历初三马术表演”入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藏族押加”入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族项目”。

据悉,“2020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介的1252个项目。经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景区76项、线路28项、赛事72项、目的地14项、十佳38项、3次十佳16项、优秀节庆项目11项、民俗民间项目24项、民族项目10项。

此次我区四个项目入选对于宣传西藏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让更多人了解西藏传统民族体育文化,吸引更多人参与西藏体育旅游,促进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上述四个入选项目将在2020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作为重点项目向国内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