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10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视频培训班,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等参加西藏分会场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个别省市反兴奋剂工作作了指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惠学京对个别省市反兴奋剂工作纪检情况作了分享,对下一步反兴奋剂工作作了部署;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解读了《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作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通报了兴奋剂违规的典型案例;相关省市就反兴奋剂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结束后,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庚即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反兴奋剂工作。尼玛次仁指出,近年来,我区体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开展反兴奋剂主题教育和风险防控工作,与兴奋剂问题作坚决斗争;从讲政治的高度,打造了一支“体育运动铁军”,做到了我区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大型竞技体育赛事不出现兴奋剂问题,实现了“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

尼玛次仁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学习、宣传和普及《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工作力度,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堵塞漏洞,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冬运会)、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各项体育赛事中,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展现我区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