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 暨助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民族传统体育 ——乡村级打牛角比赛在山南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体育局办公室

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

暨助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民族传统体育

——乡村级打牛角比赛在山南市举行

2月19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承办,山南市乃东区教育(体育)局、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人民政府协办的以“振兴乡村  体育同行  体育大拜年  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暨助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民族传统体育——乡村级打牛角比赛在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举行。

比赛在欢快热烈的民间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打牛角项目在藏南特别是山南乃东一带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深受基层群众欢迎。此次比赛,共吸引颇章乡9个行政村45名选手参赛,近500名观众观看。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个人前六名、团体前三名。活动中,自治区体育局还向山南市颇章乡人民政府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体育器材。

本次比赛,搭建了民族传统体育打牛角交流学习平台,丰富了群众节日期间体育文化生活,引领人民群众健康过大年,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具有积极意义,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