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 推动山地户外运动大区建设 ——2021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和中国西藏登山大会举办20周年为契机,由区体育局、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于10月27日在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举行开幕式。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宣布开幕;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致辞;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利明,区民政厅副厅长牛玉枝,区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旺青格烈、二级巡视员朱安乐等出席;区体育局副局长赖万鹏主持。

本次大会以“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是我区贯彻落实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区推动登山由专业高山探险型向大众体验型转变,使登山运动更好为全民健身、大众健康服务的持续探索。期间,将举办全国滑雪登山产业交流会、冰雪运动文化展暨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文化展、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西藏自治区第三届冰雪运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活动,在最专业的服务和保障下,为滑雪登山领域专家创造交流条件,为干部职工登雪峰、览胜景,亲近自然、挑战极限提供专业服务,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期盼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越野滑雪、滑雪登山项目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人才,索朗曲珍获得第三届冬青奥会滑雪登山女子个人越野赛和短距离赛两个第四名,展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坚定了西藏运动员早日站上奥运领奖台、为国争光的信心。本届大会还首次举办洛堆峰全国滑雪登山邀请赛,主要是为专业滑雪运动员搭建竞技平台,提升竞技水平,助力北京冬奥。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加本届大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均来自区内;区外运动员7月起在区内训练,期间未离开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