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创新体教融合促进体育进校园 ——区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举办 “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来源:

11月4日以来,由区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拉萨市七所学校陆续开展。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项目包括小篮球、阳光排舞、传统体育项目、民族体育项目、儿童滑步车等,带动近4000名师生参与。

首站“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拉开序幕,为期4天,包括阳光排舞和少儿篮球等项目,近500名学生参与。
第二站西藏传统体育和素养拓展训练以及传授登山运动精神活动在达孜区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天,900名师生参与。

第三站动力绳、穿越雷阵、同心鼓、珠行万里等现代趣味拓展项目活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开展,为期1天,300多名学生参与。 

第四站拔河、打陀螺、踢毽球、跳绳、滚钢圈等传统体育项目活动在拉萨师范附小开展,为期6天,近2000名学生参与。

第五站儿童滑步车项目在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和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展,这也是我区幼儿园首次开展该项目,为期7天,近200名小朋友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体验儿童滑步车的魅力。

“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西藏体育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承办,与往年采取了不同的形式,不是带孩子“出去”,而是送项目“进来”。既体现了体育的主动融合,也展示了教育的更加开放,吸纳优秀青少年体育机构进入学校,在校内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专业的体育教育,更好地实现‘以体育人’。

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区体育、教育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切实行动,对于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