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推进体教融合 前移健康端口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区体育局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针对学校体育工作特征和青少年兴趣爱好,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六进”——进学校活动。

10月21日,由区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六进”活动走进米林县多卡中心小学,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中,不但开展了轮滑项目进校园,还首次将马匹拉进校园展示民族传统马术项目,开创了我区“马术进校园”先例。教练员们耐心细致讲解了轮滑和马术运动的技术要领,学生们兴致高昂,认真听讲并踊跃体验。特别是出现在校园里的两匹舍特兰小矮马广受欢迎,200余名小学生在教练员的保护下骑上马背,亲身体验了民族传统马术运动的独特魅力。活动期间还向学校赠送了轮滑鞋、足球、篮球、乒乓球拍等价值6万元的体育器材。

此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六进”——进米林县多卡中心小学站活动,向学生们展示讲解了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和现代时尚体育运动,激发了学生们爱上体育运动、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对于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对于推进体教融合,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建立校园体育文化,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甚至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带动发展群众体育,增加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全民健康中的端口作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