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自治区体育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7月31日上午,区体育局组织召开自治区体育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体育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区体育局、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和自治区体育行业协会脱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自治区级20个体育协会、2个基金会、1个体育俱乐部负责人,4个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筹备组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西藏自治区体育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脱钩工作目标任务、脱钩范围、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等,讲解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规范。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扎实做好体育行业协会脱钩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二是协同联动抓落实,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脱钩工作的配套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脱钩工作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五分离、五规范”具体要求,认真落实脱钩各项工作。三是党建引领全覆盖,到2020年底,符合条件的协会要做到党组织应建尽建,暂不符合成立条件的协会要全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

会后还召开了自治区体育行业协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