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自治区政协机关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为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运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7月30日上午,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六进”活动在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等参加活动。

为满足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体育健身需求,区体育局前期解决了价值20余万元的二代路径器材、篮球架以及其他小型器材。活动中赠送了羽毛球垫、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毽子、象棋、围棋等价值7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现场展演了锅庄舞、太极拳、柔力球等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举行了拔河、跳绳、夹乒乓球接力、心心相印(篮球)等体育比赛,融观赏性、竞技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活动,赛场上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感受着体育健身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建设体育强区”“建设健康西藏”的重大决策部署,高规格、高层次、高标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次组织委员深入体育系统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各级体育部门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化改革,紧紧围绕“六个身边”工程积极行动,努力为高原各族群众提供便利、惠民、优质的体育健身服务。特别是2010年我区实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持续送体育服务进机关、校园、社区、农牧区、寺庙、部队,扩大了全民健身活动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在全区上下推动形成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目前,我区全民健身运动从个体参与到形成风尚,正不断向纵深发展,活动内容也日益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