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推进高原健康与运动科研协同创新 服务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与西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7月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与西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高原健康与运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举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局和西藏大学有关同志参加。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与西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创建高原健康与运动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科技和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体育与教育、科研融合的切实行动,是顺应资源共享化、科研协作化、发展特色化趋势的具体体现,是深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发展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是孕育一流机制、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成果的积极探索,对于提升高原健康与运动科技水平,增强高原健康与运动科技服务体育强区、健康西藏建设的能力,更好服务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将产生积极影响。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与西藏大学表示,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创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成果、体育与科研融合发展的新抓手、推进高原健康与运动科学研究的新起点。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更好发挥专业人才、设施设备、项目课题等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高原健康与运动领域的协同创新,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高原健康与运动的科技创新之路,努力在高原地区运动员选材、全民健身项目推广、高海拔登山、运动医学与康复、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和发展、特色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及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上不断取得创新成果,以高原健康与运动科学研究的创新成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区各族人民服务,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仪式的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人员还考察了西藏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