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全民健身周·科学运动牵手健康快乐”讲座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优势,为建设健康西藏做出积极贡献,8月10日下午,“全民健身周·科学运动牵手健康快乐”讲座在拉萨开讲。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孙永平、副局长张新、副巡视员朱安乐,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海翔,自治区卫计委副巡视员益西央宗等出席,并向参会单位代表赠发了《西藏大众健康指南》。

讲座上,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与医学健康学院教授王艳围绕如何科学健身,结合慢性疾病临床案例和自身健身经验,为与会人员传授了科学健身、远离疾病的方法,开出了大众健身处方,提供了科学健身指导帮助。北京体育大学健身健美教研室讲师鲍克现场教授了健身方法,并带领大家现场学习了简单易学、老少皆宜的健身动作。

区(中)直机关单位和自治区体育局系统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讲座,并领取了《西藏大众健康指南》。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好好学习指南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远离亚健康的困扰。

据了解,《西藏大众健康指南》是自治区体育局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结合常规体育运动知识和我区特殊地域,针对高原缺氧、低压环境下如何开展科学健身专门编写的科普性读物,也是我区编印的首本大众健身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