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我区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跨界跨项选材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科学选拔身体条件好、潜力巨大的人才进入冰雪运动领域,充实我区冬季运动项目人才队伍,向国家输送高质量的冰雪运动员苗子,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自治区体育局于3月10日起开展了为期2天的跨界跨项选材测试。

IMG_5280_副本.jpg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左)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右)就跨界跨项选材进行交流

本次测试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委托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实施,地点设置在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分初中和高中两个组别进行,通过先进的仪器和科学的方法对约400名队员进行了身体形态、血液指标、身体素质、心肺功能、心理素质5个大项17个小项的测试。国家体育总局将组织专家对测得数据进一步分析,立足世居高原人群体质特征,评估运动员综合素质,选拔出符合要求的运动员进入各层级国家队进行不同运动项目的训练,迈出了体育总局支持西藏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培养“苗圃计划”第一步。经过此次选拔和未来4年系统训练,或有我区运动员代表国家出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测试现场.jpg

 图为测试现场

IMG_5112_副本.jpg

图为测试现场

IMG_1229_副本.jpg

图为十二分钟跑测前热身

本次选材意义重大,是全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工作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的具体行动,为我区扩展传统运动领域制造了机遇,为我区运动员驰骋在更广阔的世界赛场上创造了更多可能。

IMG_1246_副本.jpg

图为测试现场

IMG_1218_副本.jpg

图为测试现场

IMG_5161_副本.jpg

图为测试现场

IMG_5337_副本.jpg

图为测试现场

IMG_5295_副本.jpg

图为测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