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区体育局与华大基因集团就加强体育科研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5月2日,区体育局与华大基因集团举行座谈会,就加强体育科研合作进行洽谈。座谈提出多方面合作意向:一是研究“第三极”人体健康的体质+智能+心理的数字化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二是综合分析现有我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数据,补充成年人和老年人健康数据,形成“第三极”人体健康指南;三是合作建立高原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建“第三极”国家体育科研基地和“低氧与健康”国家研发基地;四是采用科技互补的培养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五是对登顶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国内外登山者体质、健康、血液、基因等指标进行检测、对比、研究。

经协商,区体育局与华大基因集团就西藏中长跑和滑雪项目运动员选材、西藏马术队马匹培育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推进西藏体育科研加快发展,积极服务健康西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