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我区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实现“开门红”夺得滑雪登山项目男子、女子短距离冠军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体育局办公室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4年2月17—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我区历史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25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将在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越野滑雪等三个项目中与全国冰雪健儿同场竞技。

开幕式前,部分项目提前开展比赛。1月30日,滑雪登山项目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滑雪场开赛,我区17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区运动员玉珍拉姆夺得女子短距离冠军,张成浩(与吉林省联合培养)夺得男子短距离冠军,任彤(与吉林省联合培养)获得女子短距离银牌,实现了我区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开门红”。

在女子短距离比赛中,我区运动员索朗曲珍获得第五名,扎西旦珍(与吉林省联合培养)获得第七名。在男子短距离比赛中,我区运动员热杰获得第六名。

滑雪登山是我国竞技体育的新兴项目,是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滑雪登山第一次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第一次列入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滑雪登山从登山运动派生,是登山运动和滑雪运动的有机结合,要求运动员既具备登山技巧、体能,也熟悉掌握滑雪技能。

我区年轻运动员近年来多次参加国内国际滑雪登山赛事,在赛场上以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西藏体育健儿的风采,充分展示了我区冬季项目的巨大潜力特别是玉珍拉姆,曾夺得2023年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世界锦标赛女子组U20短距离赛冠军,为中国队摘得滑雪登山世锦赛历史首枚金牌;夺得2023—2024赛季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青年世界杯(法国站)短距离U20女子组金牌、个人越野U20女子组银牌。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将于2月17—21日在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我区3名运动员参赛。越野滑雪项目将于2月14—26日在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我区5名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