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三金一银二铜创历史 砥砺奋进接续写新篇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9月30日,载誉而归的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在成都召开总结会议,总结成绩、表扬先进,总结经验巩固战果,研究新形势下我区竞技体育发展人才培养重点任务,部署明年全区重大赛事活动筹备工作。自治区副主席代表团团长甲热·洛桑丹增讲话,并向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保障工作人员代表献哈达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代表团副团长曲达主持会议;区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副团长尼玛次仁通报参赛情况;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宣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参赛成绩;田径男子10000米、5000米冠军多布杰,马术三项赛团体冠军主力队员旦增罗旦,攀岩成年组女子全能季军白玛玉珍,田径中长跑队主教练格桑次仁,竞技马术队领队措东发言。

甲热·洛桑丹增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十四运”举办的精彩、圆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的重视支持下,我区代表团竞赛成绩实现了全新突破、精神风貌呈现出了全新气象,取得了3金1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多布杰勇夺男子10000米、5000米两项冠军,边巴次仁、格桑平措、旦增罗旦和扎西夺得马术三项赛团体冠军,扎西次仁取得男子3000米障碍亚军,格桑平措、白玛玉珍分别取得马术和攀岩铜牌,“保三争五”和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目标得到全面实现。甲热·洛桑丹增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向代表团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甲热·洛桑丹增要求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再接再厉,坚持带头干、加油干,努力为全区各族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一要始终高度重视竞技体育发展。必须把“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协同联动原则贯穿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发展全过程,必须把为祖国争光、为西藏添彩作为我区竞技体育发展导向、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必须遵循体育规律,更大力度实施竞技体育争光、青少年体育强基和体育科技支撑等工程,深化体教融合,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队伍,努力在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上登台亮相、取得优异成绩,在“十五运”等国内赛场实现新的突破。  二要不断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紧紧围绕国家整体布局,坚持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在总结“十二五”“十三五”经验特别是“十四运”周期的有关做法基础上,尽快提出意见建议上报研究。三要久久为功抓好专业人才培养。必须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着力完善体育人才发现、输送、培养、成才和发展一体化的机制,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各项工作,把好高质量的“入口”,畅通转岗安置的“出口”,必须充分借助援藏优势,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推动建立长短结合的“小组团”援藏机制,以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的“长”补我们的“短”,以他们的“精”提升我们的“质”。四要加快启动重大赛事活动筹备。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

甲热·洛桑丹增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殷殷嘱托,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以“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的豪情壮志,扑下身子、全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努力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