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西藏登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为了充分发挥西藏山峰、山地自然资源及登山人才优势,进一步研究登山产业发展思路和措施,促进登山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西藏登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拉萨召开。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主持会议、副局长张明兴出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登山协会等单位领导应邀参会。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一中心两基地+林芝户外”工作思路,做大做强登山产业,打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大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指出,登山运动是西藏体育的旗帜和名片,登山产业是我区的优势产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体育强国战略,科学谋划、创新思维,结合实际、体现特色,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推进西藏登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