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自治区体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 在强本领 有作为 转作风中多措并举 强力建新功 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 体育局办公室

根据主题教育明确的“要抓好检视整改”要求,区体育局推进年度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将检视整改贯穿推动西藏体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在强本领、有作为、转作风中开新局、建新功、树新风。

一是业务培训赋能,通过强本领打开工作新局面。针对局系统党务政工干部整体业务知识不熟、具体工作中系统思维能力偏弱问题,举办局系统全体党务政工干部专项培训班,以达到以学促干练内功,破解“本领恐慌”,以更高能力本领打开工作新局面、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此次系统培训涉及个人事项报告、养老保险、工资编制、档案、人事任免、人事考试、职称等人事政策;发展党员、支部标准化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等;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等三大类12项内容。除抽调局系统党务干部授课外,还将邀请区党委组织部、区直工委、区人社厅、区党委派驻纪检组领导授课。培训班于6月开班,每周半天,共计开展8期,持续到年底,目前已开展培训2期。

二是强化运动员保障,通过纾困解难强作为激励竞技体育再建新功。为解决运动员后顾之忧,激励和鼓舞运动队士气,激发运动员争金夺银的拼搏斗志,针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缺乏、政策宣传不到位以及社会保障落实、档案管理、年体检制度、文化教育、思想政治等八方面存在的急需解决问题,并结合2022、2023运动员公开招聘工作实际,局党组坚持“以运动队建设为根基、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局属相关单位(区竞体中心、区社体中心、区登山队、区体校)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加强整改落实力度,通过优化服务态度、强化管理力度、细化工作举措、量化考核指标、硬化相应制度,切实保障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应保尽保、运动员医疗保险应保尽保、运动员补充商业保险应保尽保并补齐住房公积金、运动员工伤认定及奖金福利待遇,将运动员保障工作转化为运动员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和帮助送到他们身边,在为运动员办实事,解难事中推动运动队健康发展,使运动员以更加饱满精神投入到备战参赛中,为实现我区更多运动员站在奥运领奖台上再建新功。目前已对存在不同程度医疗困难和生活困难的11名运动员,发放帮扶金近4万元。

三是敢于揭丑亮短,在纠偏治乱强作风中树新风。针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期间发现的局属单位发放教龄津贴不规范、“双肩挑”岗位人员不尽合理问题,以文件形式重申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按照有关规定纠偏、立行立改,从严控制教龄津贴实施范围、从严控制“双肩挑”岗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要求深入融进体育人事工作全过程,在纷繁复杂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强作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