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区体育局坚持“三个结合” 在调查研究中破难题 谋思路 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体育局办公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坚持调研先行,注重“三个结合”,切实做到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效。

一是点与面结合,确保调研广度。从体育行业“点”上入手,从服务对象“面”上把握,到边境偏远地区、重点项目、区内外运动队解剖麻雀、认清差距。先后赴区内外12支运动队用时13天开展前期调研,与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交流谈心,发现问题41项,经梳理汇总形成问题10项,提出建议对策8项。

二是专业与民生结合,确保调研深度。把调研体育民生问题与体育强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广大农牧民群众健身需求,搜集到边境偏远地区农牧民存在健身设施短板问题,健身指导存在服务空白区;登山条例需进一步修订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和体育场馆如何最大化用好、管理好等问题,均列入厅级干部重点调研课题,切实提出解决对策。

三是破难题与谋发展结合,确保调研质量。把调研落脚点放在化解新时代高原特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瓶颈”“急症”“顽疾”上,开出推进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方”。针对我区体育科研工作存在科研机构有限、科研成果不多、科研效果不突出、科研发展有短板等问题,组织专家多次线上交流研讨,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低氧与健康”为主题在拉萨开展学术交流。针对我区青少年免费体育场馆缺乏问题,区体育局主动破解难题,广泛听取健身爱好者意见建议,利用拉萨全民健身体彩公园现有场地,投资20余万元打造占地127多平米的青少年笼式篮球场1个,免费向广大青少年健身爱好者开放,目前工程已处收尾验收阶段。同时投入76万元升级改造公园内健身路径及体育器材,通过一系列措施办法,切实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均衡性和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