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强化体育科技知识 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为进一步扎实学风,以学促干,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能力,6月24日,区体育局举办“体育大家讲”第四期线上专题讲座——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科技助推全民健身。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出席;副局长陈天兵主持。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在拉萨设主会场,各运动队设分会场。

讲座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刘卉、张一民分别讲授《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的思路和方法》《科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刘卉教授从北京体育大学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的实践案例出发,对科技助力的原则、思路、团队要求,以及运动生物力学在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中的应用,运动技术分析的概念、目的、思路和方法等多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张一民教授通过科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鲜活案例,对全民健身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健康和体医融合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两位教授的授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为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科学技术与体育运动之间的密切关系提供了实践依据和学术支撑。

会议指出,科技助力是新时代引领我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求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对科技助力体育发展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立足岗位,更好地在实践中学习运用各项体育科学技术,着力推进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