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区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运动队 暨“我与‘十四运’明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先进、激发热情、鼓舞干劲,以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为标杆,凝聚局系统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和体校学生干事创业、刻苦训练,推进体育强区建设的强大力量,10月26日,区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运动队暨“我与‘十四运’明星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到我区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多布杰、边巴次仁、格桑平措、旦增罗旦、扎西、扎西次仁、白玛玉珍和主教练格桑次仁、单增、索朗加措,以及领队措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尼玛次仁,副局长赖万鹏、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出席。局系统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运动训练单位代表和体校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活动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受邀运动员、教练员结合个人参训、参赛的真切感受,讲述了训练的艰辛、夺冠的信心、获得荣誉后的感恩之心。田径项目男子10000米、5000米金牌获得者,2017—2020年度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多布杰分享了他在非洲集训的经历,并鼓励青年运动员、体校学生要克服思乡之苦,不畏困难、明确目标、努力训练,争做优秀体育人。在场青年运动员、学生围绕冠军的成功历程、如何应对挫折和挑战等问题进行提问,受邀运动员、教练员一一作答,勉励大家要坚守梦想、勇于挑战、持之以恒。

尼玛次仁指出,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区体育代表团取得了竞技体育项目三金一银两铜,群众性展演项目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密切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练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全力服务和付出的结果,是广大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勇争先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起“强体有我、为国争光”的使命责任,狠抓科学训练,积极备战各项重大赛事,争取再创新辉煌,贡献新力量。

活动中,局政工人事处有关同志宣讲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运动员、教练员的特殊关爱,解读了运动员保障激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