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区体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和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为加强区体育局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按照2021年度工作安排,局党组于9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局系统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会上,通报了局系统上半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过程中,局系统存在学习形式化,部分党组织不善于抓学习,学习缺乏吸引力,成效不佳,部分党员干部对待学习有懈怠情绪和厌烦心态。存在队伍管理松散,人才培养乏力,党员日常监督缺位,重点工作推进缓慢,领导干部能力不足,领导力弱化,凝聚力不够。存在纪律规矩意识淡化,规矩意识不强,自由散漫,办事程序不规范,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对问题反弹认识不够。存在责任意识淡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意识还需加强。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担当意识不强,工作要求不严,有混天度日等退休的现象。存在组织生活不严肃,敷衍应付,流于形式,不善于依托党组织活动解决矛盾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抓好学习教育,继续在入脑入心、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为重点,落实好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支部学习和主题党日等,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方式,扎实完成学习任务。二要抓好政治建设,继续在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下功夫。严格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等,确保干部职工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上不偏移。三要在抓能力提升,继续在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大型体育赛事、重大活动等急难险重任务培养锻炼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四要抓纪律作风,继续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杜绝问题反弹,树立风清气正的体育行风。五要在抓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制度,发挥纪委监督职责,继续在问责追责上下功夫。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王德军主持,在家局领导及系统科级以上干部近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