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区社体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7月22日,区社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社体中党支部书记范振强同志主持,支部25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范振强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中心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与会党干部提出批评意见。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围绕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朱安乐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社体中心党支部能够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支部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诟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扫除。会议开出了高质量,总体上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征求意见,准备工作认真细致;二是问题查摆实,支部班子和支委会成员、党员代表结合要求,积极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并形成整改措施,查摆问题做到了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三是根源剖析深,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认真从学习能力、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态度、服务能力等方面深挖原因,剖析问题准确、透彻,敢于触及灵魂。四是开展批评真,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能够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整改措施明,支部班子展现出立行立改的负责态度,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产生根源制定了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改进措施。六是会议程序规范,主题聚焦、严肃认真、材料质量高,体现出区社体中心党支部党员学习认识有高度、检视问题有深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温度。

针对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和站位,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整改落实中。二要提高认识,去除“闯关”思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要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尤其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抓好支部班子建设,要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五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与时俱进,灵活施策,想法设法调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参与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史学习教育学的更深、为民办实事做的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