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政务服务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互动交流

区体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8月5日,区体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旦增次旦律师讲授《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听讲。

旦增次旦律师从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涉及的基本权利讲起,以案释法,以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区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区体育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依法履职,把《民法典》作为重要标尺,规范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与《民法典》的有机对接,积极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区体育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自觉尊崇《民法典》,做坚决维护《民法典》的表率。